蔷薇十字军

一个臭画画的

[原创耽美】<鱼鹰 >


三. 


   “赤隼,你看看你这张脸,你和她长的如此相似,这也许就老天在惩罚我,让我受这样的折磨。”尹阡重扶开额头前长长的碎发,抬眼盯着赤隼心中不禁感叹。

   赤隼不知如何再往下说,毕竟他对他们之间的过往只是一知半解,眼前这个人也曾经是他的父亲,他自小只知道母亲生下他就死了,他是由奶娘带大的,他幼小的五年里,眼前这个男人把他所有的父爱几乎都给了他,平常百姓不觉如何,难能可贵的是他的父亲是一国之君。那时父亲还有其他妃子生的儿子,但是父亲几乎天天来看他。给他的爱也是最多的。虽然那已经是遥远的回忆了,但是他那时是有名有姓的,他叫尹继邺,十岁以后是要被封为太子的,但是自从禁栏宮的疯女人自杀后没几天,他的一切就都没了。他没了父亲,没了奶娘,没了尹继邺这个名字,那时正值雨季,天天夜里都在打雷下雨,小孩子都怕打雷打闪,父皇每天晚上都会陪他睡觉,给他讲故事,可是有一天父皇夜里没有来,外面电闪雷鸣不绝于耳,他怕的大哭起来,奶娘听到,飞奔进屋安慰他。他只是一个劲的念着他要父皇,他只记得他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他发现他已不在他的寝宮,他身边多了几个少年带着惊奇,带着疑惑俯身看着他。后来,他在鱼鹰门里吃了很多苦,受了不少劫难。父皇却一次也没看过他。

      后来父皇的面貌越来越模糊了,越是想念父皇,越是记不起父皇的面容,那时幼小只记得,父皇很高,身材修长,有一双漂亮的闪亮眼睛,嘴唇润泽,时常带着笑意,他的大手特别的温暖,有一次肚子疼,父皇就把他的大手敷在他的肚子上轻轻的揉,揉了没多久,他就舒服的睡着了。他的父皇是世界上最美,最好的人。他带着这样类似的温暖回忆,每每遇到困难他都能挺过去。但是思念也在不停的累加。在他12岁那年,玄鹰办事得力,受到父皇的嘉奖,即将回宫面圣,他一路无声无息的尾随玄鹰出了鱼鹰门,鱼鹰门在距皇宫十几里的山涧里,门规森严,门徒没有任务不得外出,就算门里的统领都需要口令才能进出鱼鹰门。他这七年里第一次踏出这几座山涧,他望了望夜色里连跑带跳踩着轻功的玄鹰,又回头看了看黑鸦鸦一片的群山,轻轻一笑,追上了玄鹰。

        他尾随玄鹰越过宫墙,躲过侍卫宫女,来到了琼鸾宫寝殿门外,玄鹰推开门,走了进去,他找了一处微微松动的窗户,潜入殿内,躲到了隐蔽处的房梁上。

   他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父皇,父皇穿着雪白的袍子,侧卧于雕着龙和凤的檀木床塌上,他的头发很长,颜色是栗色的,幼时他从来没有注意过,父皇的脸显得很疲惫,但是还是和他幼时的记忆里一样,很白,眉目清秀,嘴唇润泽。他没有注意听父皇如何奖赏了玄鹰,他的注意力都铺在父皇身上,他的笑,他匀称修长的身体,和他独有的高贵风雅。这是他的父皇,那个曾经最爱他的人。

     回忆终止于尹阡重低沉的惊呼,“大胆赤隼,你在做什么?”赤隼回了神,发现,他的手正摸着尹阡重的脸。

     他像手被烫了一样连忙收回“陛下,为了你我以后都相安无事,赤隼想离开鱼鹰门” 他突然单膝下跪,请求道。

    尹阡重诧异地看着赤隼刚才的一系列举动,站起身来。

    “你想离开鱼鹰门,就要先帮朕做两件事”尹阡重白衣飘飘背着手围着赤隼踱着步。

    “找到元宗秘籍,以及培养合适的门徒接任鱼鹰门统领。门里不能没有统领....”。

     “是,陛下”赤隼抬眼望着此时又回到床塌上坐着的尹阡重。这三十四岁的尹阡重跟他12岁在这座寝殿房梁上看到的没什么大区别,年龄给他带来的只有持重感,和更深的宁静之感。他眼睛下的卧蚕与睫毛的阴影使他多了分妩媚。赤隼望着这样的皇帝心里心乱如麻,“不能再待在他身边做事了。他杀了我的亲生父亲,我对他却没有仇恨之情,只有渴望,渴望他的父爱?还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那渴望早就变质了,脑子里的魔,在不停的叫嚣着,你渴望他,你渴望他什么,孩子?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待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