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十字军

一个臭画画的

【原创耽美】<鱼鹰 >

六.

       自从赤隼带领鱼鹰门叛逃后,尹阡重明显感到其实他的根基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深,叛逃事件后各番王蠢蠢欲动再加上常年边境外族的入侵,这些都足矣让他头疼了,但是他好歹也有他从小陪他长大的皇叔和几个心腹重臣为他分忧,他在这些日子里觉还是睡的安稳的,偶尔的梦里总是出现赤隼小时候的样子,肉包子一样的小脸,软软糯糯喊着要父皇抱,看来他真是老了。可那个孩子并不是他的骨肉......,他把赤隼送到鱼鹰门里起初他是冷情决绝的,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开始思念那个他疼了5年的幼童了。他开始偷偷去探望那个孩子,因为鱼鹰门执教都是穿着黑袍带着面具被 摄魂丹控制的“木头人”,没有个人特征。于是他隔一段时间就会伪装成执教的样子去看他,那孩子根本不会发现,他看着他在鱼鹰门的严酷训练中受尽苦楚,也看着他如何在鱼鹰门原本的弱肉强食中建立自己的友谊和威望,他没看错,这个孩子是天生的领袖,无论在何等环境中。

        叛逃事件发生的半年后,他得到了关于鱼鹰门的新消息,赤隼找到了他的外祖父毒师何三柳,这老头子来无影去无踪,因为世仇那老头宁死不应允他娶何驰睨,阴差阳错下,已经变成半个废人了。而后就更是销声匿迹了。没想到赤隼这小子居然在他尹阡重眼皮底下还能打探到自己的真正身世。看来让他进鱼鹰门这件事真是把双刃剑,他那一身功夫可真没白学。

       影卫的最新消息也包括,赤隼现在的宗派还叫鱼鹰门,这是公开与尹阡重叫板。他们神龙见首不见尾,现在在江湖上的名号也是打着除暴安良,以毒止恶。江湖上许多门派都在想方设法与鱼鹰门建立关系得到这个神秘门派的支持便可更近一步登上武林至尊。并且他们还秘密走镖。护送的方式也是悄无声息的,最终货物都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目的地。想联络鱼鹰门的方式也很简单,就是找到附近最空旷的一处放一只腿上绑着信件的公鸡即可,鱼鹰门的据点没有人知道,他们现在门徒多少更无从知晓,尹阡重听着消息不由的嘴角上扬。

         没过多久匈奴王起兵攻向中原,尹阡重的大儿子尹继昭,也就是当朝太子请命亲征,由于生于沙漠作战,被生擒。而后死于匈奴王刀下。尹阡重悲愤交加下不顾众人反对欲与匈奴王决一死战。御驾亲征至金竞关,皇叔得知战事低靡。书信一封劝尹阡重求助于赤隼,毕竟现在江湖上鱼鹰门的制毒用毒已经神乎其神到可以以一敌千了。

        尹阡重知道赤隼就算碍于国家大义也会帮这个忙的,但是他出征前已经想了许多。他尹阡重这前半生,没做过什么善事,最爱的女人不爱他,最终自缢,事出有因。救过他的一梦枝的死也不关他的事。他岳父大人何三柳半瘫更是因差阳错。至于何三柳儿子的死和他为了夺取皇位而害死的两个血亲兄弟呢?他无话可说了吧。他为了他的欲望不知害了多少人。他也不想再做噩梦了。就让老天来决定他的生死吧,该结束的时候就不应该挣扎。命数到了就该顺其自然。于是献祭一般的赴死,现在成了他最应该做的事……。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