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十字军

一个臭画画的

(All挑)文武双全还有点儿钱💰(1)

     “聂治国!你怎么还不下来!成天磨磨唧唧的”邓远凡在宿舍楼下吆喝的声音盖过了夏日黄昏里的虫鸣。“操!又他妈死了……这些小王八……”他骑跨在摩托车上,握在手里的掌控游戏机被按的哒哒乱响。

     “哎!这就下去!”

     聂治国探出头看了一眼,拎起一个笨重的运动包,最后一次站在门口的长镜前照了照。今天是他们警官大学和兰陵医科大的联谊活动。所以说今天也许就是他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他都计划好了,他今天就要用他这张帅脸去征服医科大的女神谢琳琳。反正医科大女生挺多,个保个的漂亮,今天是撒网的好时机,大鱼小鱼总能捞一条。

    “还没下来?!大哥!看看几点了!臭美啥呀!够帅的啦!”邓远凡放下手中的游戏机,嘴里叼了根烟。那大嗓门嘴里有东西都没被减弱。聂治国把包甩在身上,飞奔到了楼下。瞄着邓远凡那张不耐烦的胖脸就把包发射到了他身上。人也跟着跳上了摩托车后座,几声轰鸣声,载着两个人的摩托,风驰电掣般地飞驰而去。

      这个邓远凡住在他下铺,也是臭味相投的损友。两个人爱好一样,身高也差不多,就是挑女孩的眼光不太一样。医科大篮球队啦啦队队长谢琳琳那样的女神级人物在邓远凡嘴里也就是“隔壁师范学院,一抓一大把”平平无奇那种水平。可女人比美最终胜在气质,他那山野村夫般的浅薄认知,永远是体会不到的。这不这一路上没戴头盔的两个人又因为谢琳琳美不美这件事喝了一肚子风。

     他们两所高校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因为没戴头盔为了躲避交警和摄像头,堵车连带迷路。两个人迟了半个多钟头,医科大的礼堂里舞会正热,本身就男多女少。别说邀请谢琳琳了,就是现在想和根毛线跳舞都没有。

    “你看看你,早知道就坐地铁了……”聂治国抱着运动包一屁股坐在舞池边缘的休息区椅子里,气鼓鼓的。

    “哎!哎!大哥您行行好!是谁用了一个多小时把自己收拾的跟狗舔的似的?”邓远凡拿了果盘里的一颗梨,靠着墙啃着。“没约上谢琳琳,可别赖我”。

    “ 邓远凡?你和聂治国怎么才来?”一窝蜂的人群里钻出一个身着汉服的女生,手里拿了个年画娃娃头盔。

    “不是晚上九点才有化妆舞会么……现在就装扮上了?”邓远凡走了过去把手搭在了女生肩上,露着色眯眯的笑容。

    “看你这样也没人敢约你,屠圆圆,我和聂治国,你选一个吧...”

   聂治国沉默了一会儿,他才不管没舞伴丢不丢人……他这回就是奔着谢琳琳而来。

   “她归你了,我等我女神。”聂治国低着头看着地面上随着舞曲移动的脚脖子,心想哪个才是我女神的脚脖子。

   “唉……我以为这回校草跑不了了。得了,咱们走吧”名叫屠圆圆的汉服女生有点失望的拉着怂着脖子的邓远凡钻进了舞池。

   就这样,聂治国一个人在舞池周围晃悠来晃悠去。寻找他女神的身影。看着舞池里翻飞的裙子和裤脚,那叫一个惆怅。

     总得想想办法吧……事到如今一不做二不休,反正来一次不容易,他准备直奔舞池中央的圆形舞台,拿话筒郑重声明自己在找谢琳琳。就在这时他发现他对面的礼堂大门周围围起了骚动的人墙,好像舞池里的人是越来越少了。喧嚣声渐渐盖过了音乐。

      “是沈赟来了吗?啊!我男神沈赟!”几个女生不约而同的惊叫着,而后又马上害羞的捂住了嘴巴,满眼冒着小心心。

     “错了……那是陈威廉,我们威廉才是真正的帅到人神共愤……”几个机车夹克牛仔裤女从后面扭着腰妖冶的走了过去。

    哎呀,这个学校里的人怎么看都不像是学医的…简直就是在演台湾偶像剧…聂治国背起包也围了过去,心想一定要见识见识这陈威廉还有那个叫沈赟的。我就不相信能有我这警官大学校草帅!

     现在被围观的应该就是那个人神共愤的陈威廉,陈威廉看起来很高,一身黑衣,是蛮帅的,但是却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他走过之处男生女生无不屏气凝神,男生被气场压垮,女生被美颜暴击。他就那样冷漠又高贵的单手叉兜的走向了舞池中央的舞台。仿佛就是今夜的君王。

      “啪!”一声响指,陈威廉一句话都没说,背景音乐落下,换成了聂治国最喜欢的一首英文歌James Blunt的you are beautiful 的前奏,陈威廉调整了一下麦克风架子的高度,随着伴奏唱了起来。

    我去,台风超棒,声音也超赞。不亚于原唱。这陈威廉真是人拽又有才,就是和他聂治国比还差那么一点点。这歌声,聂治国听的如痴如醉,还跟着哼了起来,一时竟忘了寻找女神谢琳琳的事儿。

      “啊!天呐!有人跳楼……”一个女生的叫声打断了陈威廉的歌,神游的聂治国也清醒了过来。大家齐刷刷的把头望向天色暗淡的窗外。斜对面不远处教学楼有个人用手拽着另外一个人,那人整个人悬浮于半空中。跳楼的应该是个女人,因为披发,穿着裙子。

     现实场景是,聂治国所在的礼堂是文体楼的三楼,发生跳楼事件的是在教学楼顶层七楼。这样望过去是相当惊心动魄。

    “谢琳琳!有话好好说!为什么要做傻事……!”有个老师模样的人在楼下高喊着,说了这么一句后便一个箭步奔入教学楼里。

    这下礼堂里的人都待不住了,一个个不是朝着教学楼顶楼涌去,就是自发的去宿舍搬被褥。当然首当其冲冲向教学楼顶层的还是未来的警官聂治国同学。聂治国这人有着很强烈的个人英雄主义情结,这种事当然谁也比不上他冲的快。最要命的是他听出那个跳楼的就是他女神谢琳琳……

    到了楼顶,大部分人被校警阻隔在警戒线以外,聂治国因为速度快,帮上了大忙,校警和老师也不能阻碍未来的警官见义勇为,他冲上去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穿着白衬衣的匍匐着的施救人员,他二话没说,扔下背包,扑了上去……开始时谢琳琳及其不配合。

      “让我死了吧……柳凌峰不要我了,我活着也没什么意义……”谢琳琳哭成一副早死早超生的大义凌然的模样。

     “天涯何处无芳草……谢琳琳同学,你抓紧了……”聂治国听到了施救人员一副好听的男中音……就是这中音有点颤抖和吃力。

    “快来帮帮我......”那男中音听到身后有快速移动的脚步声便高喊起来。聂治国一手抓住身边的铁栏杆,把身体压的很低。他攀上施救人员的手臂,又顺着颤抖的手臂抓住了谢琳琳的手腕。

     “对呀……你是我们大家的女神,我今天就是过来向你表白的芳草。我是警官大学的校草聂治国”聂治国咧着嘴,头向下冲着谢琳琳。

     “啊....一会儿再介绍,快使劲...我快坚持不住了.”中音男子颤抖的胳膊已经开始冒汗。

     就这样,聂治国顺利的完成了自己此行的目的,不仅英雄救女神,给女神留下了深刻印象。还认识了医科大顶顶大名的万人迷“沈赟”。

     “谢谢你的及时相救,我叫沈赟。”中音男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向他伸出一只手。

      在楼顶的投射灯照映下,他不得不感叹,医科大校草的质量真的很高很高,比起陈威廉,他更喜欢这个叫沈赟的。沈赟一身古典气质,个头儿比他稍高一些,腿长胳膊长。藏在刘海下明媚的眸子像夜空中的星星闪烁着。精致的下巴精致的嘴。五官比许多女生还要灵秀。他就那样站在微风徐徐的夜色中温和的笑着介绍自己。在一众惊叹声中,警戒线后一个女生捂着胸口昏倒。

      “我叫沈赟,文武双全有点钱。很高兴认识你”

      “呃.....我是警官大学的校草聂治国,治国安邦的治国...幸会幸会……”聂治国握住那只伸过来的白净手掌,一时失神。




一—————————————————分割线君

    Cast :

     按出场顺序

     邓远凡:现实中的某某

     聂治国:叫主师弟

     屠圆圆:作者本人(打酱油)

     陈威廉:陈VT   

     沈赟(yun):沈阿挑

     谢琳琳:人设脑补作者闺蜜

   虽然写了很多,但还没有到正文,只是个前情介绍。类似于回忆吧。本文主线还在构思。文更无期........圈地自萌。顶锅走....不tag真人,用词不当请谅解。

    

    


    

      

    

     

     

    

       

   

      

      

         

     

   

评论(1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